当前位置:

NBA75大巨星遗珠:霍华德乃最大遗珠,姚明落选合理不合情

点击: 2021-10-22

北京时间10月22日,NBA官方正式公布了75大巨星的完整名单,由于出现票数相同的问题,所以最终入选的人数为76人,虽然88位权威评委组成的“评审天团”公信力足够,但名单公布还是引起了一些争议。霍华德(三届最佳防守球员、五届篮板王、两届盖帽王、八届全明星、一届总冠军)的落选最让人扼腕,此外勇士队的克莱-汤普森也公开抱怨,他不认为75大巨星中有些人比自己强。

NBA75大巨星名单全盘继承了1996年评选的50大巨星名单,另外,还把50大评选时的五位遗珠威尔金斯、麦卡杜、佩顿、罗德曼、雷吉-米勒也选入了75大巨星名单。

除去NBA50大名单和五位50大遗珠外,21世纪的超级巨星们共有21人入选:他们分别是:科比、邓肯、詹姆斯、库里、杜兰特、艾弗森、韦德、诺维茨基、加内特、基德、皮尔斯、纳什、安东尼、保罗、利拉德、哈登、“浓眉”安东尼-戴维斯、“字母哥”扬尼斯-安特托昆博、莱纳德、威斯布鲁克、雷-阿伦。在这其中,NBA现役球员有11人,分别是:詹姆斯、库里、杜兰特、哈登、字母哥、保罗、利拉德、戴维斯、伦纳德、威斯布鲁克和安东尼。

75大巨星落选引起争议的近代遗珠有:霍华德(三届最佳防守球员、五届篮板王、两届盖帽王、八届全明星)、麦迪(两届NBA得分王、七届全明星)、穆托姆博(四届最佳防守球员、八届全明星、NBA历史总盖帽榜第二)、托尼-帕克(四届总冠军,2007年FMVP)、罗斯(史上最年轻MVP)、文斯-卡特(生涯总得分突破2.5万分,八届全明星)、本-华莱士(四届最佳防守球员、一届总冠军)、比卢普斯(2004年FMVP)、克莱-汤普森(三届总冠军)、加索尔(湖人两连冠的二当家)、波什(热火三巨头两冠军的三当家)、欧文(一届总冠军、当代最犀利的得分手之一)、吉诺比利(历史上最好的最佳第六人,四届总冠军)……

此外,名人堂成员沃尔特-贝拉米、鲍勃-兰尼尔、乔-杜马斯、格兰特-希尔、阿德里安-丹特利、亚历克斯-英格利什、伯纳德-金、阿蒂斯-吉尔摩(ABA时代巨星)、姚明(亚洲球员的代表)的落选也均有人为之扼腕。

在这其中,姚明的落选虽有争议但也在情理之中。有人认为,姚明是整个亚洲篮球的代表,NBA不应只考虑球员的赛场成就,而应该考量综合影响力,比如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就在第一时间让姚明入选了名人堂。

目前的这份NBA75大巨星名单中涵盖了五大洲其余四大洲的球员,唯独亚洲人没有入选,NBA理应更有人情味一些,而且挑选姚明进入名单,有助于NBA在中国破冰,情理层面理应考虑姚明。但也有人认为,NBA75大巨星名单的含金量比名人堂更高,姚明的NBA生涯缺乏总冠军、最佳阵容第一队等硬荣誉,仅靠人气入选了八届全明星赛,落选并不意外。

需要指出的是,75大巨星名单并非由NBA官方操纵,而是由88位权威评委投票评出,NBA官方从退役球星、传奇教练、高管、现役球星、知名媒体人中挑选出88位评委,堪称是评委天团。名单截屏如下:

在这其中,退役名宿和权威的老媒体人占据主力,他们非常尊重历史,认为评价一个球员必须结合其所在的时代,所以50大巨星的名单得以全盘保留,并且还把50大评选时的威尔金斯等五位遗珠加入到75大巨星名单,但落选的现役球星霍华德、克莱-汤普森等人显然觉得自己没有得到老前辈们的尊重。或许,这些人的遗憾要等到NBA100周年时评选100大巨星方可得到补偿。

相关资讯